最新消息

2022

09.23

NEWS

經濟部中企處提供中小企業碳估算工具 協助企業輕鬆掌握溫室氣體排放量

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協助企業因應國際2050淨零排放、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(CBAM)及綠色供應鏈減碳要求等,以跨出減碳第一步!!!協助企業快速計算溫室氣體排放量,輕鬆掌握企業本身的碳排放量,提供簡易型碳排估算。

☆☆☆簡易版連結:https://scmp.itri.org.tw/smepass/WebPage/calaprobably.aspx
提供以用電為主的中小企業,可以先從用電量推估自身公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,同時提供天然氣和瓦斯碳排放量試算。

☆☆☆進階版連結:https://scmp.itri.org.tw/smepass/WebPage/calaprocess.aspx
進階版工具透過引導式填報單,企業只要輸入公司的能源年使用量(電、水、天然氣、汽柴油、瓦斯、燃料油等資料)及基本資料,就能輕鬆估算企業本身的溫室氣體排放量,並了解排放熱點,初期本工具以Excel試算表填報為主,完整版功能會陸續線上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