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會介紹

總幹事

  • 總幹事

總幹事

曹永明

新竹市擁有舉世矚目的新竹科學園區,結合產、官、學、研,不斷研發創新,使新竹市蛻變成世界著名的科技城,由於新竹科學園區的發展,塑造了世界最好的半導體、光電等創新產業聚落,這股群聚效應由園區內擴充到市區的各個角落, 新竹市周遭總計有2萬6,000多家上、下游產業鏈相關的中小企業,銷售額高達2,170億元,可以說,中小企業是新竹市經濟成長的重要引擎。

透過新竹市政府與中小企業的共同努力,新竹市在2018年《天下雜誌》評比,「經濟力」指標是非六都縣市的第一名,因此持續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,成為新竹市政府的重要工作。不僅要協助傳統產業的轉型升級,利用科技協助改進傳統產業,使傳統產業特色化及國際化,尤其在創新創業的推動方面,加強市府與科學園區的合作互動,也打造創客的夢想基地,2016年9月起,結合工研院與清華大學的能量,正式設立「新竹市政府創新產業加速中心」,打造主題式的創業輔導空間,加快青年實現創業的夢想。

期許新竹市的工策會,能夠成為新竹市產業的好夥伴,積極服務在地的工商業,行銷在地傳統產業,協助青年創新、創業,讓更多年輕人可以在新竹市圓夢、成家,讓更多中小企業可以站上國際舞台,讓更多傳統產業可以轉型升級,用創意和誠意幫在地產業找生意,就是新竹市工策會最大的使命。

PAGE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