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會介紹

市長

市長兼主任委員

高虹安

我們要「拼新竹市成為國際科技都」。希望新竹市在我們的努力之下,各個面向都可以更升級、更進步。打造更優質的投資環境,與新竹市百工百業攜手並進,促進新竹科學園區的產業發展。不只要讓在地人才扎根,更要以雄厚的經濟實力與優質的工作機會吸引外來人口進駐。相信在實現產業升級的前提下,結合新竹市超過300年的文化底蘊,我們可以打造一個更幸福、更宜居、更繁榮、更永續的科技都市新竹市。

我們要打造更優質的投資環境─市府將積極改善交通、提供良好生活機能條件及建立商務、產業發展專區,提供更多的空間與工商服務,建立最友善的投資環境。

我們要打造更便民的行政作業─工商投資發展策進會乃至於市政府各級單位,都要建立SOP及檢討體系,改進行政作業流程,並提供更完善、便民的服務,不只要作廠商的後盾,更要將市民朋友的事當成自己的事。

我們要升級傳統產業及推動產業國際化─輔導傳統產業升級,升級商業模式以提升附加價值,並加入創新元素豐富產業內涵;致力打造外語環境,鼓勵舉辦各項國際會議、展覽加強國際交流,吸引外國廠商投資。

我們要為青年朋友們提供更好的創業與求職就業環境,讓更多元的創意在新竹市扎根發芽,從新竹市起步,可以有更多青年朋友走向世界。不只要提供更多青創服務,更要升級原有青年單位,讓政府機關當青年創業的靠山。

工商投資發展策進會肩負建立良好投資環境的重責大任,也是促進產業升級的重要推手,對於市府政策與目標必將全力以赴,將落實以人為本的服務,積極輔導產業發展,讓新竹市成為人心嚮往的就業、創業、投資之地,在此一起打拚、實現理想,開創更美好的科技都市新竹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