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產業特色

產業發展概要

新竹市擁有舉世聞名的新竹科學園區、結合產、官、學、研,不斷研發創新,使新竹市蛻變成為世界著名的科技城,由於新竹科學園區的發展塑造了世界最好的半導體、光電等科技產業聚落,由園區內擴充到市區的各個角落,使得新竹市的投資環境吸引許多國內外著名企業的進入。

目標:

加速傳統產業升級及產業國際化

促進傳統產業如玻璃工藝精緻化,加入創新元素升級,推動品牌交流,鼓勵舉辦各項國際會議、展覽加強國際交流,吸引國際廠商投資。

加速鼓勵青年創業

新竹市是座人口結構年輕的城市,充滿創新與活力,將善用地方人文特色,加速提供閒置空間,鼓勵新創青年進駐新竹市、聚集成新的商業聚落,串聯玻璃工藝等在地產業,讓年輕人加速揮灑、充分就業,讓企業活絡商機。

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肩負建立良好投資環境的責任,也是促進產業升級的重要推手,對於市府政策與目標全力以赴,落實以人為本的服務,積極輔導產業發展,讓新竹市成為就業、創業的理想投資都會城市。

產業發展政策-

建構創新創業投資平台。

利用新竹大車站計畫帶動台鐵前、後站周邊商業發展。

舉辦各種創新產業與技術研討會,鼓勵相關產業投資。

介紹政府資源,建立產業與政府溝通的橋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