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2019

12.12

NEWS

【走出台灣迎向國際】109年新南向台灣形象展規劃


行政院於105年9月5日正式提出「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」。「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」是以人為本的經濟戰略,著重人才培育 、經貿、觀光、文化的雙向交流,秉持「長期深耕、多元開展、雙向互惠」核心理念,整合政府及民間企業與團體的資源與力量,從「經貿合作」、「人才交流」、「資源共享」與「區域鏈結」四大面向著手,期望與東協、南亞及紐澳等國家,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,建立「經濟共同體意識」。

近年在歐美日成熟市場成長受限的情況下,愈具發展動能及採購實力新南向市場逐漸嶄露光芒。新南向國家平均經濟成長率高於世界平均,而且人口眾多,如印尼擁有2.6億人口,印度13億人口,人口平均年齡年輕,對於未來消費的樂觀程度高,中產階級成長速度也很快,以印尼為例,平均每年增加700萬中產階級人口,龐大人口紅利與活力充沛之經濟動能帶動消費力大幅增加,市場蓬勃發展,商機潛力無限,是目前我企業海外佈局之重點區域。從主客觀各方面條件看來,現階段正是臺灣企業家進入新南向內需市場起飛的良機,本會自許為國家級推廣團隊,一步一步落實執行新南向政策的願景工程。

然而,因東協及南亞國家之法規、稅制相對複雜、種族及語言多元、商業習性差異大,業者常常反映因語言隔閡導致與當地國 機關溝通不順、法令規章理解不易,進而衍生許多問題。因此,到新南向國家投資、設廠或從事貿易,入境要「問」俗,觀察及尊敬對方的文化,進而增加彼此的信任。這也是新南向政策的核心:「建立以人為本的雙向交流合作」。

臺灣形象展即是建立於此概念下,規劃宣傳整體行銷臺灣的推動平台,切實地透過展覽、研討會、分享會、媒合會、公益路跑等等動靜態及線上線下的活動管道,促進臺灣與新南向國家於產業、教育、人才、文化、觀光等領域雙向的交流及對話。在當今瞬息萬變的國際政經局勢下,既有國際貿易遊戲規則多被打破,同時數位經濟全面來襲,各項人工智慧、雲端科技正快速顛覆各行各業經營模式,對被緊密包裹在全球產業分工體系中的臺灣是一個全新的挑戰。而本會實踐新南向政策於涓滴各式拓銷服務中, 幫助臺灣企業獲利與成長,期能進而達成優勢的媒合,創造最大的經濟利益。
https://www.taiwanexpoasean.com/zh_TW/show/info.html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