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2019

07.24

NEWS

【資訊分享-中小企業有福啦!!】108年7月政府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出爐

108年7月1日實施之「投資臺灣三大方案」包含原「臺商回臺投資2.0」,以及全新的「根留臺灣企業投資方案」及「中小企業加速投資方案」,提供土地租金優惠、專案貸款措施,讓臺商、臺灣在地企業和中小企業都能快速、安心投資。

政府為讓產業安心拚經濟,在法令鬆綁方面,通過擴大適用「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」,增加工業用地供給力道;同時也修正「產業創新條例」,延長租稅優惠措施期間10年,並鼓勵業者以自身獲利,再進行實質投資。

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的「歡迎台商回台2.0行動方案」調整原方案融資優惠內容,特別配合台商的踴躍申請,將貸款總額度從新台幣200億元擴充至5,000億元,並適當調整優惠條件。

至於「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」及「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」,除了由投資台灣事務所作為單一窗口、專人專案提供客製化服務,亦享有融資優惠措施,貸款額度分別為新台幣800億元及200億元,由國發基金及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支應,期望藉此加速導引國內企業升級轉型,朝創新化、智慧化及高值化發展,強化競爭力。

單一窗口:經濟部台灣投資事務所

三大方案詳細介紹看這裡
https://investtaiwan.nat.gov.tw/showPagecht1135…